2013年9月12日星期四

威而鋼(viagra)產生的微妙效應


這不禁使我們納悶:這樣的守舊態度,維護了哪些女人的利益,又打壓了哪些女人的權益呢?這樣的守舊態度對庇護並尊重一個多元的社會又有什麼匡助呢? 

威而鋼的微妙效應:性別之間的強弱不同等局勢,現在需要威而鋼所帶來的文化狂想加以維持,但是婚姻家庭的傳統布局此刻卻必需抗拒威而鋼可能帶來的撩撥和沖擊。不外與其因此把矛頭轉向批評威而鋼,而阻礙「性」的相關醫療和藥品的正面化公然化,倒不如直接積極督促主管機關趕緊開放入口RU486,進一步松動優生保健法對女性身體的監控和危害。今年之內,我們會不會在電視上看到衛生醫療主管用同樣的轟轟烈烈來歡迎RU486的到來呢?

照這樣來看,威而鋼效應的張力應該恰是婦女集團借力使力,沖破性別局勢和婚姻桎 梏的時機──可惜大家似乎只有愛好擁抱那個男強女弱的圖像,以便戴上神聖的正義光環來批評威而鋼對兩性關系(實在是婚姻家庭)的負面影響,結果反而把威而鋼議題接合到了醫學的專業統治和道德的嚴肅說教上,鞏固了醫學權勢巨子對個人人生和身體的控制,強化了好女人對性的戒慎恐驚,肯定了守舊的婚姻體系體例對情欲的持 續壓抑。 

很多人已經批評過,相較於攸關女性身體自主的墮胎藥RU486,主管機關好像沒 有像迎接威而鋼那麼樣的高興和急切。而性別與婚姻家庭之間既存的復雜糾葛,使得威而鋼的效應無法確實被把握,偉哥更添加了大家的焦急和急迫。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